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

老爸的散步.偶遇



老爸已經很久沒散步了 ,


因為老爸說膝蓋痛腿無力 , 
所以都不散步運動 , 
只是越不走動腿會越來越痛和無力呀 .....

已經很久沒和老爸散步了 ,
上一個 星期以來 , 
我用自以為的方式 
幫老爸按摩二條小腿和膝蓋 ,
自認為再加上散步應該會減輕腿的酸痛 .

六月十三日下午三點多 :
我半強迫式的和老爸去散步 ,
只是到路口約三~五分鐘的路 , 
當然老爸走起來約要十幾分鐘 ,
只走了一半老爸說累了就坐在手推車 , 
約坐十分鐘左右又拐老爸走到路口 , 
看巷口第一間正在改建的圍牆 ,
坐著手推車看來往的車輛 ,
剛好開始下班的時候 , 
車輛來往的較頻繁 ,
有位白髮騎腳踏車的女士 , 
慢慢的騎過去看著老爸 ,
邊騎過去對著我們微笑去 ,
我們也回以微笑繼續看來往的車輛 , 
從我們背後推著腳踏車的人停下來站在旁邊 ,
是那位騎腳踏車的白髮女士 ,
看看我們又往巷裡看 , 
問我們 : 會講丹麥話 ?
我會我爸不會 ,
她手一指 : 你們是住在石圍牆種樹的家 ?
腦裡想 " 附近只有我們是中國人 " , 回是 ,
  

她說 : 那我有次去那家向他們要過黃花的種子 ,
翻譯給老爸聽 , 老爸笑著說不記得 ,
白髮女士說 : 約二~三年前她想要黃花的種子 , 就騎著腳踏車繞著到處找 , 看到在石圍牆裡有她想要的黃花 , 於是敲門要求花種 ,
我回 : 那應該是我的姊妹(阿玉 , 之後問她也是說不記的).
白髮女士說 : 我很喜歡那種石圍牆 , 所以我家也改成只有約三分之一高的一樣石圍牆 , 


呵呵 ~  不少人喜歡這石牆壁喔 ...
隔街對面的鄰居也和阿玉說 : 石牆比較好看 ,
不喜歡他家原來用水泥做的石磚板 ,
終於在去年秋天換了圓石頭牆壁(第一張圖片右下角) ,
因為石頭價錢相差了 1/3 ,
花了大資本(約台幣五十萬) 喔 ,
鄰居就是這麼相處的 ?

坐在手推車將近二十分鐘 , 
請老爸回家 ,
這就是老爸散步的過程 , 
拖著腳步走約 15 分鐘+坐著休息=
散步運動過 .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