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

該換 Blå EU-sygesikringskort ( 藍色 EU 醫生卡 )及申辦 nem ID ( 簡易的身分證 )



去年十二月份時報紙就刊登 ,2014 年一月起平時用的黃色醫生卡出國就不能在使用了 。 最遲至八月一日起實施 。

六月參加小祺婚禮時 ,阿森問大家換了 "藍色 EU 醫生卡了"嗎 ? 七月底結止申辦呦!!!

忙完了小祺婚事 ,終於有空辦理  "藍色 EU 醫生卡了 。

小瑩說 : 不要親自跑一趟市政廳 ,只要用前年開用的 「nem ID 」,開啟進入市政府的網頁 ,就可預訂 "藍色 EU 醫生卡了 ,夫妻之間可以只用一個人的「nem ID 」即可 。

預訂好後再回頭確認是否辦妥 ,

咦 為什麼老爺的不能申請到呢 ?😳

那就打電話去問市政府服務部門 ,

那他(老爺)本人是丹麥護照嗎 ? 不是。

那他的配偶是丹麥護照嗎? 也不是 。

對不起 , 那他(老爺)就沒資格申請   "藍色 EU 醫生卡"了"。

哇 那這 "藍色 EU 醫生卡"是只保護丹麥人 , 並不包括有居住權的人( 綠卡 ) 嘍 !
( 是節省國家稅收開支 ? 還是種族歧視呀 ?)



〰😓😓😓😓😓😓😓😓😓😓😓😓😓😓😓😓😥😥😥😥〰

再說 "nem ID",大約 3~5 年前時 ,

寇桑告訴我 :同事說要申請一個帳號專門針對,對付政府機關辦公事時用的。

我們是良善公民 , 不做壞事 , 不需要對政府機關辦什麼事 ? 沒必要申請什麼專門針對政府的帳號吧 ???  

但是使用網路銀行帳號時一定要用到  "  nem ID  ( 簡易的身分證 )"的帳號 , 當我要查銀行帳戶裡的存款或是繳費時都需要打開網路銀行的帳戶 ,所以我一定要申請一個   "  nem ID  ( 簡易的身分證 )" 的帳號 。

我們是同一個帳戶 ,你有  "  nem ID  ( 簡易的身分證 )",我就不必再申請了吧 ,反正只要你處理就行了不是嗎 !😁😍

可是今年當我要申請 " 藍色 EU 醫生卡"時 ,

電話裡市政廳的服務人員說 :沒有   "  nem ID  ( 簡易的身分證 )"帳號不能申請 ,哇  太不可理喻了吧 。

於是我親自去管轄的市政府服務部門申請  " 藍色 EU 醫生卡。

服務人員說 :你一定要先申請一個  "  nem ID  ( 簡易的身分證 )"才再行申請辦理" 藍色 EU 醫生卡"。 
更何況  "  nem ID  ( 簡易的身分證 )"打開後妳就可以看到任何有關政府的事項 ,例如 :上網路銀行、稅局、政府服務的業務.....等等。「 沒辦法看樣子我只有先申請到 "  nem ID  ( 簡易的身分證 )",之後才能再申請 " 藍色 EU 醫生卡"嘍 !」😒


於是我問服務人員:你能幫我申請    "  nem ID  ( 簡易的身分證 )"及" 藍色 EU 醫生卡" 嗎 ? 沒問題。 他當場就一邊教我一邊幫我申請兩種卡 ,並當場給我一張  "  nem ID  ( 簡易的身分證 )"卡紙。
  



最後交代我 : 以後再申請  "  nem ID  ( 簡易的身分證 )",只要向銀行申請即可 。二個星期左右就可收到" 藍色 EU 醫生卡"了 。

沒想到五天後就先收到新的黃色醫生卡 , 這是每個有身分證(包括綠卡)都要換的新醫生卡 (因為舊的醫生卡八月一日開始就不能使用了)。



  

至於藍色醫生卡等收到在補貼圖片。

PS.
在二星期內真收到"藍色醫生卡"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