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24日 星期五

ˇ30~40 多年的老姑婆+20 年"瓷婚" +n 年的心路成長回想 (一)



人生無常 , 不知道是否還有下一個 20 年 , 讓我來回味回想 ~ 再偷偷的笑 , 哈哈哈 ~ ~ 寇桑和我一起打贏了這場婚姻的仗 , 目前我們俩人是覺得越來越幸福嘍 💞💓💗❤️💕💖💜💛
是的 , 雖然婚姻來的晚 , 但我們卻很珍惜這幸福 .

寶貝一 : 這對裸身男女存錢筒 , 是近20 年前買的 , 原是同事間聚餐後互換摸彩的禮物 , 也原是要看被摸到此獎人被大家揶揄的糗樣 , 沒想到是寇桑和自己反被成為揶揄的對象 , 因為那時我倆新婚才一年多 , 糗呵 ... 還沒完 ... 因為再抽到


寶貝二 : 一對野鴨 (鴛鴦) 糖果罐後 , 被眾人(取)笑翻了 ; 因此讓我們更深信 , 我兩姻緣早就是老天註定好了的 .
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
我一直喜歡看愛情小說 , 從夢幻的瓊瑤式愛情到寫實的華嚴等老作家 , 到最近半年迷上的網路愛情小說 ; 從小少女到老太婆 , 心境卻有很大的不同 , 很奇怪的感覺 , 雖然同樣是纏綿悱惻 , 卻從只會對書中人的悲傷難過 , 到現在的會流淚心痛 .  怪 ! 怪 ! 難道是人越老感情越脆弱嗎 ?

寶貝三 : 一對貓頭鷹 , 只比一節大拇指稍微大一點 , 顏色一深一淺 , 是小黑和小祺旅遊日本時送的。
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
從外表看我不苟言笑是很難親近的人 ; 其實我只是將自己管得嚴一些 (自我約束),再加上個性保守,顯得較為內向、寡言 . 所以一直都是好聽眾,不會批評,沒有意見 .
也因為保守、寡言顯得外表冷漠的難以親近 , 所以雖然被許多親友介紹過多個男友卻因難以和我溝通而夭折 . 在 40 多年前 , 一直拖到年近 30 大關 , 還沒嫁是會被人指指點點的 , 心中也就開始怪東怪西 , 尤其是怪當時的一位 "柴教授" 所發表 【女多於男】 論 , 害得我們這些 3、4、5 年級的女生馬上乏人問津 , 因為男生鼻孔一個個都朝天看 , 再也不會自動追求內向的未婚女性了 , 而害羞、內向的女生又沒有勇氣去追求自己心儀的男生 , 於是 , 嗚嗚嗚 ... 心裡真是怨哪 ~ ~
尤其是 30 歲初頭那些年 "心" 特別搖擺不定 , 是隨波逐流 或 堅持意願 ? 呢呢 ........

只是在隨波逐流期間 , 一直有心不甘的念頭跳躍出來擾亂我的想法 , 既然如此那我就只能堅持自己的意願到底了 .

可是30 歲了為什麼我會嫁不出去呢 ?  總要反省吧 , 綜合親友說 : 

1. 男人沒有幾個是好人 , 接近妳都是有目的的 =❓❓❓❗❗❗
我太獨立了 = 就是我太逞強 , 遇到困難不會適時的發出求救的訊息 , 例如爬山涉水的交誼聚會 , 我不會向身旁的男生求助 , 除非男生主動伸手拉一把 , 也就是不會撒嬌 (塞奶、黏人) , 媽媽咪呀想想 ~ 雞皮疙瘩全起立了 ... 
2. 太木訥、老古板 =❓❓❓❗❗❗
 因為寡言、不善言語的表達 , 與人相處就會顯得木訥 (其實就是遲鈍) ; 再就是我的觀念保守到連老媽都要笑話與開導指教 ; 那就是第一次和男性朋友見面回家後我告訴老媽 , 再也不要和這位仁兄見面了 , 因為這仁兄太色、太不規矩了 , 他對我又牽手又摟肩膀的吃豆腐 , 
哇 為什麼牽妳手摟妳肩膀 ? 不就是過馬路嘛 ! 老媽笑嘻嘻的說 : 那是基本禮貌妳不懂嗎 ? (不知老媽是高興自己家教有方 , 還是心中暗生三條黑線) 呵呵呵 ... 現在想起來自己都覺得好笑 , 如此言語乏味、面目可憎的蠢人 , 有誰願意交往呀 !
3. 沒自信也自卑❓❓❓❗❗❗
為什麼自卑 ? 因為小時候家境一直處於負債中 , 所以心裡面也一直有不如別人的感覺(因為有借錢總有低人一階感) ; 在東方男性注重 "波濤洶湧" 的觀念下 , 既是 "太平公主" 又有點小駝背的我自己外表更是很沒有信心 ; 就因為沒自信也自卑 , 每當和男生交往時 , 就會心裡作祟而排拒繼續交往了 . 
4. 外表嚴肅 =❓❓❓❗❗❗
但要想改變能嫁出去的命運 , 首先要改善的應該就是自己的思想觀念才對 . 於是在不會撒嬌的情況下我慢慢放下堅持學會默默流淚 ,  天呀 !!! 居然成功了耶 ^_^  就像老爸說的 [ 柔能克剛 ]。



網上査到一些或許會有幫助的詞句:


1. 宋.長靈守卓禪師→
最好的,不一定是最合適的;
最合適的,才是真正最好的。

2. 費盡心思求來一切亦是枉然,幸福,並不能藉由人為操縱而來,一切取決於心,從心而至,方能得到最大的安穩,讓幸福踏踏實實落滿胸懷。

3. 缺乏熱情呢?一直都很冷淡,難得見激動一次,就像少心少肺。要用心去喜歡人,在乎他的死活,才能讓對方感覺。

4. 沒事也要面帶微笑。笑能有帶來好心情,常笑會帶來好運。

5. 生活其實沒有那麼複雜,很多事情,發生就是發生了,我們只能往前看,把握手中還能把握的,一味拘泥過去,不只困住別人,也困住自己

6. 人的一生當中,無時不在面臨抉擇,只是,有些東西是稍縱即逝的,在當下若沒牢牢握住,就再也追不回了。

7. 人之可貴處,就在於有一顆變幻莫測的心。
8. 由少女一變而成為少婦,竟有如此大的不同。

9. 愛一個人,要坦然一點,你才有機會得到幸福,緣分是一種很奇妙的遇合,喜歡或不喜歡只是感覺罷了,最重要的是有珍惜緣分的誠心,其餘的只能交由時間來回答。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