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

稍微,轉成好點的映像




自從搬家以來最怕的就是租屋公司的來電 


鄰居已經三翻幾次的去租屋公司申訴對我家的不滿



第一次是控訴食物味道充滿整個公寓

管理員來時態度有點 .......

希望我能開窗換氣    #### 冬天溫度零下也必須媚日三次每次至少 5~10 分鐘

之後我細想可能是我熬煮  

(通血管古方) 打通血管絕密配方 裡的食料 : 


檸檬汁薑汁蒜頭汁蘋果醋

味道太重 啦啦 ~ ~ ~ ~

好 , 那以後就不再熬煮了 .

還有告我家的窗戶上貼了怪圖畫 (花圖案)會嚇人 , 
還有還有告公寓不能養動物 , 我家還養貓 (已經告知朋友出門旅遊只幫忙代養二周 , 早就還走了)

第二次  是對門鄰居怒氣沖沖直接站到我廚房窗外問

煮魚嗎 ?

指直 煮魚的味道瀰漫整個公寓  

魚腥味

我回 : 我已經開窗啦 《 ; 再加聳肩 ( 能怎麼辦  )

只煎十片魚片而已 ( 以後不能吃魚嗎? ) , 為何呀 ???

好吧 , 以後盡量少吃魚 , 就算要吃魚也絕不煎或榨 , 只用水煮紅燒的 , 這總可以了吧 !!!  (被迫感)


第三及第四次  是樓上鄰居很客氣的說 : 他家臥室在我廚房正上方 , 又有小嬰兒 , 受不了我煮飯的油煙和調味料 , 會敏感 , 請我裝抽油煙機 .  我回答 : 目前經濟無法支付抽油煙機的裝置 , 更何況租屋不能隨便釘牆壁 , 抽油煙機是要挖牆洞可以嗎 ? 我丹麥語不好 , 可否請他幫忙寫信問租屋公司 . (又有被迫感)


四個月平安過去了 , 沒想到十一月十九日星期四,中午寇桑下班回家時看見樓上鄰居按對們鄰居的門鈴 ; 接著下午四點多左右就接到租屋公司來電:有關氣味的問題,星期一中午 12 點我們需要面談,可以也請你們家人翻譯一起參加嗎?

我們會試看看,再問一聲,是誰和我見面?
哦,我是租屋公司建築部主任—皮爾。

十一月二十三日星期一,十二點正寇桑、小成和我在大門口外,等候時居然看到在隔壁大門口慢慢聚集八個人,先自聚會討論,之後只有倆個人走向我們,高個子是我們認識的公寓管理員—約翰,矮個子的自我介紹是租屋公司建築部主任—皮爾 ,
皮爾問小成知道今天見面的主因嗎?

不是很清楚。


皮爾一邊說一邊拍一下我肩膀:因為你們煮的飯菜太香了,這不是你們的錯,這公寓太老,牆壁比較薄,所以我們要進去公寓裡看看要如何解決問題!?(感覺被尊重)

於是進入我們的公寓裡面,約翰和皮爾觀察廚房裡裝置和拍照,並說這牆壁上並沒有挖通氣的洞口;我在外面有看到牆壁有通氣的洞口那是在洗手間吧?我們也要看看並拍照。


皮爾對翻譯的小成說:今天到此為止,你們只要等待我們的結果通知即可。

哇哇哇哇哇      感覺真是棒棒吔 .......

太客氣了吧,不像是第一次那樣的盛氣凌人,總認為是別人的錯,

這就是有反身自省(太多的申訴,也或許職位越高人越謙和)吧! (*^_^*)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