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

丹麥美人魚附近的櫻花



看報紙才知道 4 月28~29 兩日的週末預估有 14000 人在 Langelinie Park 觀賞日本櫻花 .

2005.4.2. 當丹麥為世界名童話作家安徒生慶祝 200歲生日時 , 日本贈送了 200 棵櫻花樹為賀禮 . 而上週末是哥本哈根市這五年來舉辦 " 慶祝櫻花節 " 人最多的一次 , 舉辦單位為這個聚會還安排了日本的舞蹈 . 摔角 . 茶道及日本食物 ....等等並介紹日本工商業及文化風俗 , 也因為這些表演來參與哥本哈根市 " 櫻花 " 的人數一年比一年多 , 從下圖照片上可見到許多人特別穿上日本傳統的 " 和服 " 也學日本人在櫻花樹下野餐呢 ( 日本人可真厲害 , 除了讓臺灣人每年春天瘋狂的擠去看櫻花外 , 現在連哥本哈根也快要被他們攻陷了. ) .


還好寇桑和我提早去欣賞了美景 , 不然擠滿人拍個照都麻煩勒 ( 我怎麼覺得我好像有人群恐懼症 ? )


200 棵櫻花數分成 2 大 2 小群種植的 , 下圖在 "凍結的美" 那篇 ( http://wecindy813.blogspot.com/2012/02/blog-post_11.html ) 有冬季時候港灣的照片 , 上圖的那群櫻花就正對它 .


注意到了嗎 ? 這次櫻花我可是晚餐後散步去欣賞的哦 !


世界有名的美人魚就在這群櫻花樹沿途的中間 ( 最好早上觀賞她照相才美 , 因為陽光正照著她臉 ) .


這裡原是一片草坪 , 現在被櫻花包裹了 ,


下面 PO 上的照片我用對比光線 , 一張是用逆光拍成 , 另一張是用普通拍法再用修片程式加強光度 ,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橋下邊居然有鵝在孵蛋 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櫻花一開表示春天到來 , 氣溫開始上升萬物也開始復甦 , 是大家都喜歡的季節 , 美人魚附近這條 Langelinie 散步路線原本也將開始擁入觀光的人潮 , 卻因哥本哈根市政府開始舉辦這 " 櫻花聚會 " 後 , 提早讓這條 Langelinie 散步路線甦醒了 .

沒有留言: